saku琳

对于文字的热衷,大概是与生俱来的本能。文字的魅力不过是跃然纸上或滞于笔尖,然若论择其一,千言万语都道不尽。
于我来说,写作都是有感之言,只求一份心安,道与知己。

他说,我们江湖不见。

玩剑三到现在半年多,曾经的我是个万年单机狗,仙剑古剑历代各种玩,一个人对着电脑刷着小怪、看着剧情、打着BOSS、不停升级升级。然后拿着纸巾,准备着蜂拥而至的催泪CG,就这么哭得一塌糊涂。所谓单机游戏的情怀,大致便是如此吧,说出来没人会懂。为了那些仿若鲜活的游戏人物而触动的伤怀,在心底的某个角落里飘飘荡荡,历久弥新。

所以剑三,是一个新的开始。你所有的喜怒哀乐,都会被那些职业角色背后的玩家牵引着,而不是简简单单一个NPC。

刚刚玩的时候小白到了极点,选择恐惧症的我光是选门派职业就纠结了2个小时,因此并不是一见钟情,而是在反复犹豫中选择了明教。原因?大概是那种来自西域大漠,浑身散发着淡然又有些孤傲的刺客气质。哦,还有那把清冷的双弯刀和异族妖媚的服饰,真的很酷。

就这样,甚至连职业特点和上手难度都没做研究的我,顶着一个随机选取的ID,用喵姐的身份,走进了剑三的世界。

我是个运气超差脸黑手也黑的人,唯独一件事,或许是倾注了我所有好运换来的,就是亲友。

结识亲友要从同门派同职业下手,会有亲切感,恩……大概吧。所以我前期的亲友大都是明教的。那一天,大漠依旧风声瑟瑟,广袤的暗夜下一轮明月依旧清冷而皎洁,我在伊利亚斯旁边问他,嗨喵哥,收徒么?

直到后来,徒弟问我,这个喵哥是谁,我想了想,说,是亲友,也是我半个师父。

至于为什么没有收我为徒,他当时如是说,我也才满级没多久,收你当徒弟只会害了你。我有点语塞,有点受挫,然后就听他突然补了一句,不过加亲友是可以的。

记得练级时有一次打本,5人普通法王窟,他带着我和一个当时刚结识不久的盾娘亲友,在老二面前死了一次又一次,他说你隐身,我不出来打你就别出来,我问然后呢,怎么打?他教了我半天我听得云里雾里,最后他叹了口气作罢,你狂按F键就好。。。

我这个人一根筋,脑子有时也不太灵光,那时候一有不懂的就去问他,奇穴怎么点东西怎么交易石头怎么合地图怎么跑,就连轻功怎么飞,每天都要问好几遍。

后来满级了,他带着我去做小橙武任务,他站在白龙口那座山尖的顶端,一直到我艰难的爬上去都没有走,那时我很欣慰的想,真不愧是自小白开始建立起的革命友谊,坚硬如铁啊!

还有一次,我顶着一套新换来的威望装去苍山洱海采马草,莫名被一个骑着白马的军爷虐杀在地上起不来,他知道了,问我,多大的狗策。我说,14W。他点点头,恩,能打。然后不由分说给那人加了仇杀。

我的那些亲友大概和我一个习惯,习惯把剑侠情缘只玩成剑侠,说到底,玩的都是那一分情怀而已,亦如我曾经挚爱的仙剑奇侠传。对于我来说,网游和单机除了玩法不一样,有时却很相通。

不知不觉,当我的装分也上了9千,当我学会了去合石头精炼装备,当我也有了自己的徒弟,当我终于能够在切磋时打败他的时候。我没想到,故事的终点会来的如此仓促和措不及防。

他最后上线的那天,我和夙夙陪着他去枫华谷拿了挂件,最后一次组队做的任务,因为挂件的名字和他ID很像,我知道,他是想挂着这个,离开这个江湖。任务之后,他说,回明教吧,我想把号停回家。

是了,回家,回到梦开始的地方,结束。

后来,我一个人在陆危楼的大殿前安静的坐了一会儿,我望了望暗夜下那一轮皎洁的明月,耳边依旧是大漠苍茫的风声。亦如那一天我站在人群里,问他,嗨喵哥,收徒么。

这片江湖,我们终究再难相见了。

只愿今后各自的人生,一切安好。
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saku琳 | Powered by LOFTER